最新消息

新竹米粉公會雙標章公告,請認明包裝袋上的雙標章不要購買到山寨版的大陸米粉

發布日期:2021.03.16

新竹米粉公會公告消費者請【認明這兩個標章 都代表正港新竹米粉】

 

 

 

原來是新竹米粉山寨貨

來源於 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3467354?utm_medium=R&utm_campaign=SHARE&utm_source=LINE

曾煥銘說,他們也常接到消費者跨海投訴電話,指稱為何寫「中國台灣省新竹市」,但只能告知是中國不肖山寨業者仿冒的,請消費者不要選購,且外銷美國的產品都遵照政府規定是使用「中華民國」,呼籲消費者拒買中國山寨米粉。

鍾淑鈴也說,新竹在地的米粉都有優良米粉的商標,請消費者要認清楚,且會有生產履歷標章,目前米粉業者也都會用統一的新竹米粉的雙標章,呼籲消費者要認清楚,以免買到非新竹米粉的山寨米粉。

對此,新竹市府產發處表示,經了解,這家業者產品早在10幾年前就被中國廠商仿冒,並冠以中國台灣省稱號,市府除譴責仿冒行徑,也呼籲消費者認明產品來源真偽。

此外,今年公會也與市府合作,推出新竹米粉的「雙標章」,只要民眾買米粉時,認明新竹出產的雙標章,就是新竹在地米粉,業者會標示每包米粉的米含量,讓消費者能了解所購買的米粉來源,並確保是新竹在地出產的米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