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新竹創意生活獎-老鍋米粉米餅系列奪得優選

發布日期:2017.10.28

【大紀元2017年10月27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林寶雲台灣新竹報導)「新竹創意生活獎」頒獎典禮27日上午在市立演藝廳大廳舉行,由副市長沈慧虹主持。包裝設計比賽今年徵件總數57件,最終評審出12件得獎作品,創新商品開發今年度徵選3家新竹生活工藝業者。

「包裝設計比賽」12件得獎作品,其中由王昭棋及鄭郁安共同設計的「彭成珍餅舖─原椪味」、施佑燐及田侑生共同設計的「竹魚水產─新鮮一把撈」、駱裕蒼設計的「老鍋米粉─You Eat what You See.」等3件作品奪得優選,另有佳作5件、入選4件。

創新商品開發3家業者當中「玲瓏窯」與「華夏玻璃」為新竹在地知名玻璃業者,目前均由新生代接棒並開創新局;「敲敲金工」則為出身台南、甫創業一年多的金工業者,因緣結識任職竹科的伴侶,開啟在新竹創業、定居的佳話。

新竹市文化局表示,今年首創的「新竹創意生活獎」,包括「包裝設計比賽」和「創新商品開發」兩大主軸:希冀藉由比賽徵件、引導業者採用創新包裝的行動,讓兼具美感與實用的包裝設計為商品注入活力、協助業者開發客群,並形塑新竹物產的優質形象。

副市長沈慧虹表示,新竹市越來越多的青年創業或二代接班人投入,日漸創造出「新竹物產」琳瑯滿目的生態。同時,市府團隊近年來引進研發、通路、行銷等資源,致力於創造優質的產業環境,促使一代守成、二代創新從而開枝散葉,希望能讓內容好、創意佳、包裝美的新竹物產業者,同步感受幸福城市的滋味。

「2017新竹創意生活獎」包裝設計暨創新商品特展,27日至29日連續三天,在新竹市演藝廳1樓藝坊B區展出,歡迎民眾前往參觀,給予在地業者及獲獎設計師支持鼓勵。活動詳情請上「新竹創意生活獎」官方網站http://www.hcccbspc.com.tw。

 

店家統編:
店家營業人:
店家地址:台灣新竹市西濱路六段569號
店家電話:035373075 店家傳真:035378591

店家聯絡信箱:oldpot2002@yahoo.com.tw


公會名稱:新竹米粉公會聯合網  公會電話:03-5221587 
公會地址:新竹市北區成功路469號 
公會聯絡信箱:service@hc.net.tw

Copyright © 2018 - 新竹米粉公會聯合網 版權所有,並保留所有權利。Designed by ESUN。累計瀏覽人次:0003570264